單車上路官方blog

禮拜5單車上路
也是導演場
當然事前的功課都然是有準備好
不管是畫位還是什麼的
好賊喔我cccc

這天小胖也陪我去看
雖然看之前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看到討厭的人
不過可以看電影真的太好了XD

單車上路
這是一部關於年輕人的愛與追尋的公路電影,影片裡有美麗的蘇花公路景緻,也有單車旅行的自在與逍遙。

劇中四個角色,上路的姿態各自不同。

這是一條走不出去的公路,沒有盡頭…
阿國,一個叛逆的縱火犯少年,才十七歲的人生,就已無望;在放火燒掉便利商店後,他獨自騎著單車,逃向蜿蜒的蘇花公路,逃離他的人生。
林正義,是個怯懦的警界逃兵。剛離開警校的他,面對接踵不斷的凶險任務,令他無法承受。於是他擅離崗位,陰錯陽差也騎上茫然無邊的蘇花公路。因著寂寞,因著各懷的心事,兩人結伴騎了一段路程。途中不時相譏、不時相助,共同面臨的處境終於讓兩人產生了緊密的友誼。
一個原住民逃家少女的出現打亂了兩個人的旅程。幫助塔桑妮尋找母親的任務成了二人暫時逃避問題的共同目標。於是三人結伴去尋找一個叫做「清水原泊」的地方。一個偶然的相遇意外解答了他們的疑惑。
加拿大女子丹尼絲無意間帶來「清水圓柏」的訊息。但更多的意外和險阻橫在眼前:死亡、追逐、逃亡…在這條漂浮的公路無止盡地進行著。當真相揭露的那一霎那,三人只能站在茫茫的崖頂,無語問蒼天……


關於本片:
有沒有一個人完全沒有做過錯事?
一個人犯了錯,究竟該如何面對朋友、家人以及自己?
前一秒鐘的自己可以代表此刻的自己嗎?
功過真的能相抵嗎?錯誤的印記如何才能在心版上淡去?怎麼才能真正原諒自己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
【單車上路】是一部年輕人的電影,
裡頭有關於年輕人的叛逆、恐懼、愛情與追尋的故事...
他們會犯錯,會逃避,但是也會從過程裡慢慢了解生命的真諦。
如果你是年輕人,也許你在賞心悅目的演員和故事之中,會看到自己正在面對的問題…
如果您年歲稍長,也許會回想起自己往日的荒唐歲月,那段充滿熱情和夢想的日子……
透過腳踏車緩慢的速度,觀眾得以親近台灣這塊土地,
只有緩慢的速度,你才能停下來思考!
用不同的觀點和視角,來觀看這個世界。

這片其實我看完之後
我沒有太大的喜愛的說
可能是導演之前是作家又是專拍紀錄片
偏偏單車上路又是要呈現蘇花公路的美景
所以少了一點商業性質在裡面

但也不能說他不是一部商業電影
他把蘇花拍美了
不就也宣傳了蘇花
算是蘇花公路的宣傳劇情電影呢

暫時不講影評 影評網路上多的是
裡面我覺得值得稱讚的有3點

其中個就是將蘇花公路拍美
導演說他拍的其實更多
但礙於時間關西有更多更好的美景沒有減進去


不過我覺得可能就是因為單拍美景
而且呈現的又是大遠景 將整個美都包含進去了
這邊我覺得看起來就是很像紀錄片的形式
至少對我而言他的美式讓我了解蘇花有多美
但並沒有打動我心

這是對我而言啦 
但很多影評寫的這部分寫的單車上路真的很好多好
但不能否認的這是第一部公路電影
也是說到了蘇花公路的美
我想是值得稱讚的

第二個就是攝影方面
這部片好像有得最佳攝影獎
要將美美的蘇花公路用大遠景的方式拍攝下來
真的是相當困難的

事後座談會導演也講了
他們是請好萊烏的空中攝影團隊
就是用遙控飛機來拍攝
怪不得裡面有一個景
是拍兩位主角騎單車近洞穴再出來
在整個拉高到大遠景



想不透是怎麼拍的 原來是用飛機呀= =
說的也是
蘇花公路一面向山一面向海
不使用飛機來拍攝也很難呈現吧
在攝影這方面不用我說
大家都是肯定的吧

第三個就是清水圓柏
我們和故事裡面的主角一樣
不知道清水圓柏究竟是什麼
究竟在哪 到底長怎樣
到公佈之前我都還以為是花的一種

沒想到竟然是XXX<=不想放雷 自己去看吧

也再這影片中宣導了另外一件事
就是保育
因為清水圓柏是種瀕臨絕種的植物
(沒想到植物還會絕種ˊˋ真是知識淺薄)
導演特地將這一點帶進了電影裡
雖然宣導的意念沒有宣導蘇花公路大
但這也是導演想要讓人知道的一件事
又學到了一課說

而這部片導演也說了有三種結局
一個就是和電影一樣的結局
一個是有一個人

↑自己看圖說故事
但電影沒有演這個所以看了也沒差(之後上網發現有這張的)
另外一個劇情就是他們被逼到困境的時候就結束了


不過大家似乎都比較喜歡有尋找到答案的結局^^
想知道答案還是去電影院看吧XD

而小胖對這部片簡單的評語是
男主角長的真帥= =+



這是他是主角李國毅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是陳柏林的說
沒想到不是呀
唉唉

導演李志薔看起來人就很合善
果然是寫書的臉
而且導演問我們是哪間學校的
我們說南台
導演居然知道
說最近很有名
真是榮幸呀>0<



當然簽名也是不可少的
這天
我搶了第一名
還被山豬唸說我動作太快
哪有啦
是我遠遠就看到山豬要起身跑出去簽名了
還都不是因為他做太前面離出口太遠
不然我也沒有跑多快呀ˊˋ



好啦 今天就到此結束
之後在補上呼吸 一年之初 作品選 6號出口 日出前像青春告別

不過我想也沒有太多人期待吧ˊˋ
算了 寫心酸的
只是不想忘記感覺罷了

-------------後續補上---------

話說那天要看電影時
因為要進場的時候人太多了
反正想說都劃好位了等人少一點在進去
就站在邊邊的走道上
結果突然冒出一個背著背包的中年男子

說了一句:借過

結果不小心撞到我和旁邊的花籃
正想說這個男子怎麼這麼猛撞
之後他就走到影展的工作人員面前說了幾句話
那些工作人員一開口
嚇了我一跳

工作人員:啊~你就是導演呀!!!!

之後和胖子說剛剛那個撞我的是導演耶
胖子就和我說

胖子:喔~不錯呀
你剛剛給導演一個"過"

驚!!!!@口@

我再不經意的時候借給了導演一個過耶
天呀
第一次借給導演一個過
超屌的啦
雖然不知道屌在哪
不過很有趣的說

以後要討人情的時候可能就和他說
當初我借給你一個過
你是不是因該要報答我呀

XD

國片真的不錯唷
支持國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