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黑暗    從黑暗找到禮物    然後成長




這是我們的影視作品
我希望大家都來校內展看
因為到新一代影視 動畫 新聞都會綜合起來輪播
看到全部的作品是很難的
也沒有專屬作品的展櫃 所以 來校內展
覺得看的比新一代多
所以大家來吧 來看看我們的作品吧

沒錯 這是我的畢業作 這是影視的

 
THE GIFT

影片主題


所有的人都是有著兩面的個體


一個 看見自己 也希望被人看見的完美個體 
自以為完美卻貪婪慾望的自己

一個不被人看見 自己也不願面對的醜陋個體 
被被自我接受卻是真實的自己

兩個不一樣的個體 生存在一個軀體裡
兩個自我 彼此控制 牽制者

真相

一邊矇蔽雙眼,逃避現實
  以虛偽的臉孔假裝堅強。

一邊陪伴憂鬱,走向黑暗
  往自我毀滅的一途前進。


戰爭,於是開打。

衝突是演進必經之路。
最後剩下的,不會只是消極與虛假

而是無比的自信與勇氣。

 


*來自黑暗的禮物*
 


創意理念

孟子主張「人性本善」,在經過世世代代千古的流傳,思想的演化後,早已延伸出許多不同的論述,人性真的本善?   

西方色彩學家奧斯華德(Wihelm Friedrich Ostwald,1853-1932)認為,沒有絕對純黑或者純白,黑裡頭還是有著3.5%的白,相對白裡面也同時存在著11%的黑。   

就像人一樣,有善良、正面的,也有不想被知道的「黑暗面」,然而這樣的黑暗面,也是生命中的一部份,唯有承認、接受自已想隱藏的「黑暗」,我們的生命才算完整。接受自己,面對自己,享受著本我、真我、超我的存在,從各種心情中去學習、去承受,才會發現自己而了解所謂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