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05.jpg

 嗯!昨天就是因為去看這個所以被關在門外(誤)

其實和某人交往之前就說好要去看這個音樂會了
昨天整個辦公的速度之快
五點半一到就準時閃人
先回某人家停車在走去捷運站

因為我一卡通好像沒錢了 某人就說 直接買票吧
我說 好吧 不然我也沒鈔票可以馬上儲值

結果沒想到 到世運站後 人真的多到爆炸呀
而且 很巧的是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用一卡通
結果一卡通的閘門前 整個被塞報

而買單成票 和紙票 可以從另外一個出口快速通過
真幸運耶! 好顯我的卡沒錢了*0*

整個路上都是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人  超壯觀的
之後走到主場館 第一次這麼靠近 我等等還要進去到裡面聽音樂會耶!!!!

 

DSC03701.jpg 

我們做在D1 就是入口右側一樓的地方不過已經篇很後面了
好位置都做走了呢 剩下的都是比較遠 或是比較側
我們看了曲目 身為音樂家的某人開始和上起了音樂課

----------------------------------------------------------

曲目

柴可夫斯基 1812序曲

貝多芬: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作品

貝多芬: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合唱"作,作品125-終曲歡樂頌

------------------------------------------------------------

某人和我說 1812序曲 中間 會放21響禮砲 不過 因為會場不可能放砲
所以用煙火來取代
所以 大概知道 演奏到一半 會放煙火
而煙火 不是只是讓人觀賞用的 他就是表演的一部分

另外 就是貝多芬的歡樂頌
某人看了曲目 就說到 我就知道最後一首就是歡樂頌
後面不會有安可曲

他說到 當初貝多芬寫出歡樂頌
之後 所有音樂家 都寫不出比歡樂頌更好的曲子了

所以 如果歡樂頌之後 還有安可曲 那 究竟該表演什麼呢

聽了之後 就 嗯嗯~~ 原來如此這樣
沒有隨身翻譯 還有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呢

題外話
反正 帶了這兩個觀念進去聽音樂會了
以為會場很熱 但其實 有風的時候 是還滿涼了
某人還在我包包偷塞了中國式的扇子
分明就是找死...


之後 音樂會開始了 老實說 我不常聽
這樣聽下來的感覺 就是

 


喔 第一首曲目 1812序曲

我在交響情人夢裡面有聽過 ..XD 主題曲
中間 放砲的地方 老實說有點突然  嚇到我了
不過 好壯觀 只是當下一堆人傻傻的 就真的在那看煙火
看完煙火還在那狂拍手...

內心就想說  拍什麼手呀 傻子們 台上還在表演呢
看大家瘋狂拍手 內心真是一陣傷心
不過還是很認真的聽完了 一直到最後才給予他們掌聲

其實到最後 有一段突然停了 大家就瘋狂拍手
但是 指揮的手沒停下來呢
之後表演了一小段 才真的停

一時就覺得 一群傻傻的人  ˊˋ


第二首曲目  貝7

老實說 我看到不少人睡了  我也點了幾下
之後很努力跟著節拍打節奏 所以才比較好一點
我對這個比較不熟 也沒有聽過 所以 只能很努力的聽

 

第三首 歡樂頌

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我不記得了 有映像的就是在福音戰士
亞當出現的時候 就是放著這首
還有情敵貝多芬吧 整個就是 *0*哇

大受感動 我聽到一半 我和某人就都起雞皮疙瘩了
超感動的... 據說某人還因此落淚了一下
我問他為什麼
他告訴我曲子背後的故事

當初這首曲子寫自第二次世界大戰
當時的貝多芬已經聾了 但他想要寫首曲子鼓舞人心
因此寫下了歡樂頌
而第一次發表只是在一個歌劇院裡面
當交響樂團及合唱在那個場地發表他們音樂

結束的那瞬間 整場的觀眾都深受感動 拍手叫好
對於這首曲子的驚嘆 鼓舞了整場觀眾的內心

可是 貝多芬
卻聽不到 他的曲子 表演起來 是多麼動人
他不知道 是怎樣的音樂 讓這些觀眾可以如此的感人肺腑
他感受不到 這些人 大聲的拍手 對於他們曲子大聲叫好

還是女低音示意他 他才發現 全場的人 都在為他喝采

某人就因為這樣 哭了

真的 覺得 聽了個音樂會 獲益良多
真的被感動到了

DSC03710.jpg 

然後 因為歡樂頌 是這次表演的最後一首曲子 不會有安可曲
(你說說 這麼動人的旋律 還有哪個曲子可以比的過他!)
然後
我右邊的瘋狂女士 開始大喊了安可
我左後方的男士 開始大喊了安可
全場盲目的人們 跟著大喊了安可


突然覺得 你們真應該帶個音樂嚮導來聽聽音樂會 你們到底聽到了啥去了
就是好聽的歌 這樣麻 !!!!


雖然曲目動人 但我覺得 整個會場管理的不是很好
明明說7點半就不放人近來了
但還是有人陸陸續續走了進來
真的是....╰(‵皿′*)╯

而且還有大官們在七點半準點到現場
一堆媒體記者在那採訪
根本就是搶鋒頭麻

而且 表演途中 每停一個段落 就有人 進進出出去廁所
就覺得 很不禮貌

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我後面那個機車男士 一直在踢我的椅子 踢一下停一下 踢一下 停一下
差點轉過去瞪他 焦他兩三句
不過他之後也安份了 就做罷了

我在想 這些人 究竟是為了什麼 話500元以上 要來看這樣的演出
只是想要搶先麻 還是單純想聽聽這樣
還有人帶一家老小 放小孩子在那邊胡鬧

真的是.....

那個拍手 就不用說了.. 整個 就是 (/‵′)/~ ╧╧

不抱怨了..

------------------------------------------------

反正 感謝某人帶我來看 真的很讚!
下次 還有機會的話 請先幫我上課吧!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