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的預產期原定 101/11/8

大約在37周左右就開始待命,想說小乖隨時隨地都準備要出來了
待產包一直放在車上沒拿下來

只是肚子已經像球一樣大的我 肚子一點動進也沒有
去看醫院醫生老是問我「有沒有腰痠的感覺」「有很頻繁的宮縮麻」
但 完全沒有

很擔心我會生不出來,一直量小乖的頭圍,都一直說

「9.5 有點大 只要不超過9.7 9.8 勉強還可以,再回去看看」
「9.6 有點大 只要不超過9.7 9.8 勉強還可以,再回去看看」

11/7 那天 產檢 始終沒有動靜


11/8 預產期到了  小乖還是一直不出來,只好隔著肚皮先和大家相見歡

阿倫只好持續對乖彈琴催眠中,快出來~快出來~


   66496_3535306875510_1013346485_n  

11/9 哪天,醫生看了一下說:快了快了 過兩天再回診

61427_552059701475386_135643634_n  

我還記得這天小猴姊帶了學士服說要來玩拍照,拍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照片 XD



小孩一直不想退房只好繼續吃飯洗澡睡了
就在過了凌晨 11/10 早上5:55 起床去上廁所
發現 有一點紅紅的

「落紅?」

但聽說的落紅會像是MC第一二天的兩這麼多耶
不過大概知道,小乖已經要準備好出來見爸媽了

不過想說也沒破水也沒怎樣,我又回去睡了
結果很快的,陣痛開始了

突然地從腰間開始酸酸酸酸酸~~~~~的痛了起來
硬要和甚麼相比,大概就是腳抽筋吧
一樣的,就是抽痛起來過一段時間又好了
小乖真的要出來了,但我還是繼續倒頭睡
(其實也沒怎麼能睡,想像一直睡一直腳抽筋怎麼睡得好)
就開啟了陣痛計時來記錄宮縮的頻繁度

但大概也15~20分一次
看網路上的人說,第一胎要5分鐘有兩三次,再去醫院就好,不然都會被退貨

直到早上七八點阿倫起床,我和他說 「來了」
阿倫有點緊張了,但頻率真的沒有很密集 還是先待在家裡休息

在這期間,我想我都是在床邊休息著
然後突然倒下來忍著陣痛,等不痛了 再起身
佳佳還來家裡搞怪,爸媽知道之後也表示說,真的不舒服要去醫院
但我真的就是宮縮沒這麼密集

我爸還在那邊討論說這幾天生的,那ㄧ個時辰出生的
八字5兩重甚麼的都算好了 XD

一直到了晚上10點多,覺得可能明天就會生了
先打電話給老闆娘請假,老闆娘不可思議的和我說
「你快生了!!!!還待在家幹嘛!!!快去醫院呀!!!!」

問了一下在同一間醫院生產的朋友,我朋友說
「快去醫院拉,我上次一痛就去醫院 早上去 馬上住院 下午就生了耶」

大驚?!!!!!

沒想到會這麼快速呀!!! 馬上打電話去醫院報告一下
醫院的護士很淡定的和我說
「你可以馬上來醫院了」


23:24 之後帶著我趕緊去洗澡洗頭 就去醫院報到了

去到醫院 發現 待產室有兩三個產婦也準備要生了
我躺在其中一個床上用胎兒監視器測陣痛
但不知道為什麼小乖很不配合的,沒甚麼動靜

IMG_0011  
((說也奇怪,一掛上監視器,肚子就很乖的沒甚麼動靜))

在監測的同時,隔壁床的家屬一直進進出出
一直打電話說還沒生啦BALABALA~~~~
再更遠的病床上,聽到另外一個產婦哀號著說「好痛~好痛~ 我不要生了~」

之後我的醫生來看了一下我監測的表說要內診請阿倫迴避一下
說到內診,真她奶奶!!!!!!!!!! 不輸胡~~~!!!!!!!!!
整個就給你這樣X進去 超痛的啦 QQ
有夠暴力的暴力啦 %^%$#%^&&$%#@

之後醫生說
「開一指大概兩公分 你可以辦理住院了」
就... 直接住套房了 XDDDD
另外我還真的是去住套房,不過是月子中心的套房
因為那幾天生的媽媽太多了,病房都滿了
我就只好前進月子中心了(還沒生先做月子 XD)

11/12
那天晚上,很明顯的宮縮相當頻繁
大概10~15分鐘就會宮縮一次
我整個晚上就這樣睡睡醒醒,但醒是被痛醒的
阿倫一直很想幫助我,但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能怎麼幫
我只和他說「我很痛,不要碰我!!!!!!!!!!!」
好像不小心拒他於千里之外了

就這樣,很痛苦的一直到天亮,9點多再下樓去做胎兒監視
但,小屁孩依舊使出大絕,就是不動!!!!! 給你搞怪

這時我隔壁床又換了一些產婦(今天真是好日子)

PS第一床的產婦依舊還在,我聽到護士和他聊天說「怎樣,不痛了齁,都還可以玩手機了」
看來是打了無痛呀


這時候護士再次內診.....依舊很痛QQ
和我說「開2指了,大概4公分,你再回病房多走動走動,大概下午就可以生了」
阿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說我不要,護士說現在打無痛正是時機
但我在懷孕的時候,就和阿倫說

「我不要打無痛!!!那對身體不好


而且 我要體驗生小孩究竟有多痛」

((現在回想真不知道是明智的選擇還是智障的想法))

很乖的,我一直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又痛了在床上休息一下
這時我公婆來了,關心了一下

主要是月子中心的部分,我住的那間是備用的
平時不會開放,隔音不好,又面向逃生出口,有人在那邊抽菸,菸味就會飄進來
不過其實到底怎樣,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很痛很痛


11點左右再下去做胎兒監視
屁小孩..... 還是老話那句
我一直和護士說,我在房間測真的很密集啦
(感覺我好像是去亂的QQ)

隔壁床的某個產婦(還是生完了?)一直大吼大叫說不舒服幹嘛很痛,哀哀哀哀~~~~
我內心還想:「太誇張了吧」

醫生來了再次內診..... 我無感了
但我早上開2指,我預測大概開3指(6公分)了吧
結果醫生和我說「2指左右!!!!!」

昏倒..................囧
看來護士的手指比較細..... 有被騙的感覺

之後醫生叫我回房休息,下午2點準備下來"催生"

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
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
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是催生呀!!!!!

最後,還是走向了催生之路.....
護士說吃一些流質的東西補充體力但不要吃太飽

我說我想要吃牛奶+燕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婆婆居然是買便當,說吃便當比較有體力 囧
我根本吃不下呀呀!!!!!!
我在PTT看到大家諄諄教誨事項之一 「不要吃太飽呀!!!! 會生到吐!!!!」
有點無奈的我只好吃了幾口飯+炒蛋,就沒吃了
再等待的期間阿倫偷偷出去幫我去7-11偷渡,可惜沒有賣我講的那個
就只好買牛奶回來給我喝



2點了,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下去催生
先是打點滴,再從點滴裡打入催生的藥物

大約快3點有密集陣痛的FU了
但痛的程度還可以忍受的了,約5~10分鐘一次

而且我大概33周肚子開始大起來的時候,我只要肚子一宮縮就會擠壓到橫膈膜
肋骨的位置就會有點痛

催生的過程中不僅宮縮引發的腰痛,肋骨的地方也是很痛
偏偏!!!!!! 你在還沒推進產房你不能用力呀!!!!!!!!
變成疼痛無力可施的狀態.....非常痛苦呀

IMG_0009  
4點多開始5分鐘就會陣痛2、3次
一痛痛個30秒~1分鐘再停止約30秒~1分鐘
突然開始陷入無限的輪迴
整個快大崩潰,一直忍一直忍一直忍~~!!!!!!
(因為我想到早上聽到隔壁床的沒事一直大吼大叫 我突然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了)
護士和我說忍不住可以叫一下沒關係

我問阿倫待產室還有其他人麻?? 他說沒有
我就開始瘋狂的胡言亂語

「好痛!!! 痛死了」「快叫醫生來!!!!」

「護士呢????」「快請他們內診!!!!!」

「開三指了吧」「開四指了吧!!!!」

「可以打無痛嘛?!!!!」「好痛呀!!!!」




「我要剖腹產啦!!!!!!!」


「我不要生了啦!!!!!!!」


「都是阿倫害的啦!!!!!」



(已經亂說一堆有的沒有的了)

醫生來看胎頭一直沒有下降,和我說要直接破羊水
也是類似內診這樣,但是頂到更裡面Q皿Q
我感覺到"啵"的一聲,一股暖流就從體內串出來

之後我媽也來了,就左手我婆婆,右手我媽一直安慰我
「你現在知道生小孩有多痛了吧~加油忍一忍呀」
「我當初生你也差不多這麼痛喔」
「你要加油,小乖也在肚子裡面加油喔」
「你要想想小乖,可能長得和你一樣可愛或是和爸爸一樣喔」

我:「可以不要像爸爸嘛 QwQ」

大概就經歷了這樣的媽媽們的迷湯灌輸,但其實沒有太大的幫助
不過印象中我媽把從來沒有對我說的一些話都和我講了

不過最後變成這兩個媽媽互相聊天起來了,完全不理會我的請求 QQ

就這樣一直反覆的很痛,肋骨也很痛,我媽一邊握著我的手,我婆婆一邊揉著我疼痛的肋骨
可怕的是,護士醫生們都說在一小時就可以生了,或是來內診卻一直還在三指四指徘徊
但卻一直還沒法生

另外更可怕的是,我的床是最牆的,牆上有個鐘
我甚至看了一下我還要痛多少次,以及下次陣痛即將來臨

內心OS: 醫生說再一小時,五分鐘痛三次所以(60分/5分)X3=36次
36次!!!!!!!

老實說在疼痛的過程中我還真的一一算了
看著秒針過了30秒我就開始準備迎接下一次疼痛....
就這樣一直痛到五點多
醫生又上來了內診之後,四指,還是沒有全開
最後決定,進產房推推看

護士們攙扶著我上輪椅進產房了,終於進入到謎樣般的世界了
護士開始告訴我要如何用力如何推
要像大便一樣的施力!!!! 要用腹部 不要用臉施力
但我老是把力量用在臉上 ( 艸)

就這樣,我在又累、又餓、又想睡、又沒體力之下
施了無數次的力量還是沒辦法

最後我問了護士一句「我如果生不出來,真的可以剖腹嘛?」
護士看看時間說到六點在看看吧(其實護士應該是不想要理我)

之後施了幾次力量,護士還幫忙用手軸擠呀,超級痛啦QQQQ
感覺就像大便大不出來悶住,還有人一直呀,重點是還大不出來QQQQQQQ
就這樣一直反覆,護士說陣痛來了你準備好了 再一次施力

就這樣反覆了無數次,期間等待的時候我還有小睡了一下(產房很冷QQ)
但又陣痛痛醒了,一直到了六點多,醫生來了
我的餘光瞄到醫生拿了一個像小吸盤的東西,然後機器就發動了
他和我說,下次陣痛一來,你就用盡全力的擠

((是後一直懷疑小孩是被真空吸引吸出來了,因為頭上有一包,
之後看寶寶手冊才更確定是吸出來的))

就在晚上6:55分,陣痛來臨,我用力的擠,護士用力的壓
醫生用機器似乎吸到了小乖的頭
不到一分鐘,小乖就咕溜咕溜的從我身體出生了,
瞬間.....無力了

護士抱著小乖去沖洗,隱約看到小乖的小腳青青紫紫的,一點白白+血水
(不過?????奇怪怎麼不是抱來給我瞧瞧 Q___Q)

再來護士給我麻醉和我說你可以休息啦
剩下的就是醫生開始處理我的肚子把整個胎盤弄出來 開始縫合傷口
其實大概都知道醫生和護士在對我幹嘛
但腦子呈現的畫面都飛到九霄雲外去,我整個出現幻覺
看到了不曾看過的FLASH特效動畫,飛來飛去,換來換去的,很難形容

然後我就推出來了,推出來還在有點小昏迷沒怎麼能講話
不知道是空調太冷還是有點施力後的虛脫,我一直在發抖
(朋友之前和我說她生完也是一直在發抖)
阿倫就陪在我身邊,我和他說「冷」
他拿了外套把我的臉整個包起來

IMG_0018       太可怕了還是縮小圖就好


我問說「像誰?」

我媽「很可愛喔~像阿倫」

我:「嗚~~~~~~不要!!!!!!」

完全無法想像。

之後聽他們說我進去後(也快兩個小時),外面完全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連我在施力吼叫幹嘛的都沒聽到,但時間一到孩子一出來,馬上就聽到哭聲了
然後在我縫合傷口的時候,小孩就先抱去嬰兒室,出產房的時候,大家都看到了
長的很可愛楚楚可憐的樣子

八點了,是育嬰室開放參觀嬰兒的時間
由於朋友和我說她生完後,嬰兒參觀時間一到,大家瞬間走光
留他一個人很孤單,我和阿倫說
「小孩生出來的時候你已經看過了,你不可以去,要留下來陪我」

所以,我媽我公婆就先過去看小孩了,
之後因為我有點半昏迷,我就叫阿倫還是去看小孩好了

935768_645325912148764_1762040096_n
拍幾張回來給我看,不過一生出來的小孩會在保溫箱裡
照片怎麼看都好小,看不是很清楚,
不過看剛出產房的照片,整個就像小猴子一樣

554239_3550295050205_1416106484_n

之後回病房好像也10點多左右了(有點忘了)
護士交代記得要下床解小便,還很貼心的煮了雙蛋花湯給我吃

老實說:我真的好餓呀!!!!!!!!!!!!!!!!!!!!!!!!!!!

但是那個時候又爬不起來,阿倫只好一點一點地弄給我吃
過了一段時間我說要去廁所
很意外地還能走,但是就真的很虛弱,頭很昏
我媽扶著我去廁所稍微擦拭整理了一下
但因為有傷口+虛弱沒法自己從床上起身或躺回床上,還是要有人扶著

(而且大家記得嘛!!!我住的是月子中心,床是正常的彈簧床
不是病床有扶手或頭可以伸降的那種,所以一開始住進去覺得很爽
但還是覺得住病房才是正解呀)

到當天晚上睡覺,阿倫留下來陪我,我和他稍微聊了一下

我:我們有一個女兒了耶

阿倫:好不真實的感覺

我:真的 沒想到我居然把他生下來了

阿倫:我居然當爸爸了 太神奇了

我:嗯啊~

就這樣,身體和精神雖然很累,但我和阿倫幾乎是天快亮才睡著

--
後記1
阿倫和我說,當我在待產室呼天喊地的亂叫之時
他幾乎快崩潰了,因為我痛的該該叫,他卻甚麼都做不了,躲在角落哭哭去了

阿倫「你被推進產房,你有看到我嘛」
我「不知道,好像沒看到吧」
阿倫「我不忍心看你這麼痛,我哭了,之後我去附近的廟祈求你們母女平安」
我「哪一間廟呀?」
阿倫「醫院斜對面那間 保生大帝


雖然當下聽得很感動,不過過了幾個月電視上要播保生大帝故事的連續劇
才發現保生大帝,不是保佑生, 注生娘娘才是

但 反正都是神明,有拜有保佑
而且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公公當天也有去那祈福,該說是父子心有靈犀麻

後記2
隔天,發現自然產還是有自然產的好處
同一天有大概五個媽媽和我同一天生小孩,聽說只有我是自然產,其它都剖腹
我晚上生,晚上就可以下床,隔天已經可以起來走動,但起床還是需要攙扶

去嬰兒室看小孩時 我可以自行走路,甚至爬樓梯
一些家長看到我,都說我自然產真好,她們的媳婦或女兒都還要推輪椅或攙扶才能走動
也確實看到一堆媽媽是坐輪椅或是抱著肚子緩緩的走動
不像我.... XD 是身體太勇了嘛

不過我看個兩分鐘...我就累了...頭又暈了
我想其實我也應該可以推輪椅的才對 XD
--

hi~小乖~你好,1112晚上18:55出生
與國父相比革命超過11次以上才誕生
體重3500g

她很好
我還好
他。。好像沒這麼好 

XD

IMAG0677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佐伊費* 的頭像
*佐伊費*

☆佐伊費☆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