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那天 我們回了外婆家去吃飯
3、4點多道
大概做了N小時沙發才該開始要吃飯

在這段期間
外婆過來和我們聊個天
突然聊到學業的事


(不祥的預感興起了= =)


他問我是不是剩半年就要畢業了
我說對

那之後畢業我要幹麻
我說不知道

我就被訓斥了= =
也不算訓斥 就是說一些五四三
說怎麼會不知道要做什麼
因該要有打算了吧 都剩半年就要畢業了
等等等諸如此類的

但是 我從高職讀到現在 都不是獨專精一項的東西
不像讀會計就是做會計 讀汽修就是做汽修

或是讀語言 可以去當翻譯 當老師 當導遊 等等

不是一對一 就是一對多
但我似乎讀的東西是多對多
分支下來我可以做的行業 我想至少超過50種吧
等等等等


所以對於我要做什麼 或是我以後可以做什麼
我也懶的解釋了 太長篇大論太複雜了
我也沒個定向
所以= = 

我想我被訓斥因該也是活該

之後 大概過不到三十分鐘

我小姨走了過來和我聊天
突然聊到學業的事

(不祥的預又感興起了= =)

他問我是不是剩半年就要畢業了
我說對

那之後畢業我要做什麼行業
我說不知道

我又被訓斥了= =
不不 這次因該是說教


反正 我想快畢業這一段時間 我會遇上更多人問我同樣問題
我想我還是那句

"我不知道"


等我知道了 我在大肆宣傳
登報公告 就別再問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