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在知識+看到的
因為之前有天下雜誌的人來演講講到這些問題
但我忘了  哈 
所以 參考看看也好

您的問題大多是面試會被問到的前十大問題!!我以多個答案選擇的方式告訴您﹙每個答案後面都有它的意義﹚

1. 考官問: 我憑什麼要錄取你?
A.因為我深信我比別人都優秀。
B.因為我有很強烈的企圖心,想要與貴公司共同成長。
C.您可以由我過去的工作表現所呈現的客觀數據,明顯的看出我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
D.我在這個產業已耕耘了8年,豐富的人脈是我最大的資產。

>這題理想的回答是C。你如何讓對方看到你的好?單憑口才,是很難令對方信服的,因此,從履歷表內容或之前的回答內容中,如果能以客觀數字、具體的工作成果,來輔助說明,是最理想的回答。


2. 考官問: 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 (真正原因是對原本工作沒興趣,想換個跑道,可以這樣回答嗎? )
A.別的同仁認為我是老闆前的紅人,所以處處排擠我。
B.調薪的結果令我十分失望,完全與我的付出不成正比。
C.老闆不願授權,工作處處受限,綁手綁腳、很難做事。
D.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大家人心惶惶。

>超過一半的人事主管選擇C,其次為D。選擇C的回答,可以顯示應徵者的企圖心、能力強,且希望被賦予更多的職責。選擇D,則是因離職原因為個人無法改變的客觀外在因素,因此,面談者也就不會對個人的能力或工作表現,有太多的存疑。 您的答案是對原本工作沒興趣,但是否到了這工作也會沒興趣而走人??這回答可能會對您不見得會加分哦!

3. 考官問: 10 年之後你希望成為怎樣的人 ? (老實說.. 我不懂他要問的是在職場方面的生涯規劃,還是問我本身的人格發展?)
當然是職場的生涯規劃,人資主管會依此了解您對工作的期許。
A.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盡人事聽天命、順其自然。
B.依我的機靈及才幹,晉升到部門經理是我的中期目標。
C.自己獨當一面開公司。
D.「全力以赴」是我的座右銘,希望能隨著經驗的增加,被賦予更多的職責及挑戰。

>最理想的回答是D。

4.通常考官最後會反問面試者有沒有要發問... 可以問工作是否要輪班嗎? 或是可以問薪水? 會不會讓對方覺得你都只關心自己的利益?
這個問題比較看不出問題在那。我就常見的「預設性」問題假設一下好了!
◎你的期望待遇是多少?
A.是否可以先讓我了解一下貴公司的薪資及福利制度。
B.我希望至少要高過我目前的薪水,依我的職等每年可分配幾張股票呢?
C.我目前是7萬元,但下個月要調薪,可能是10%,所以我希望至少要8萬5千元。
D.月薪7萬5千元到8萬5千元之間,不知道這是否在貴公司的預算範圍內。

>這題人事主管選擇A最多,其次是D。

◎如果我錄用你,你認為你在這份工作上會待多久呢?
A.這問題可能要等我工作一段時間後,才能比較具體的回答。
B.一份工作至少要做3年、5年,才能學習到精華的部分。
C.這個問題蠻難回答的,可能要看當時的情形。
D.至少2年,2年後我計劃再出國深造。

>選擇B最多,A次之。B的回答能充分顯示出你的穩定性,不過,這必須配合你的履歷表上,之前的工作是否也有一致性。A的回答則是非常實際,有些人事主管因為欣賞應徵者的坦誠,能夠接受這樣的回答。

◎你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的?
A.通常在這個職務上工作多久,才有升遷的機會。
B.目前工作上常用的設計軟體(也就是會用到的工具)包括哪些?
C.我想不出有什麼好問的。
D.以我的職等而言,去年平均可以分到多少張股票?

>最理想的回答是B。
◎至於問工作是否要輪班嗎…我會覺得您先做好功課﹙一般這業務是否有這需求﹚,就可以知道了吧!真的要問,也可以。



剛出爐的社會新鮮人或者像您這樣工作經驗不是很多年的人,多半會對如何應付面試感到惶恐,無所適從。所以為了避免在面談時錯誤百出,平白錯失良機,能事先掌握幾分,都不要放棄。以下提供幾道面試的模擬問題及答題技巧,當然這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只是指引一個思考方向,你可以想想怎樣的答覆,對你來說才是最無懈可擊的,可使你在面試時博得好評,爭取扶搖直上的機會。

●為什麼到本公司來應徵?

最好事先搜集資料了解這家公司的概況,回答時說出對公司的印象,強調它吸引你的種種原因,表達你很想到公司的熱誠。

●為何選擇這份工作?

可以分析自己的年齡、經驗來回答,最好再談談你認為這項工作的魅力所在,你的工作期待和夢想。

●你認為自己有那些優點及缺點?

客觀回答你有那些長處,不要誇大其辭,可談到自己的人際關係。另外,要避免直接說出自己的缺點,轉個彎說:「我正努力在克服……」、「我只是太過完美義……」。

●目前有什麼興趣及嗜好?

對方必定希望找到一個性向能與工作性質相符合的人,所以你不妨提出幾個與工作相關連,自己又有興趣的事。

●你對這份工作瞭解多少?

無論你是否有這方面的經驗,還是盡量根據自己的判斷詳細回答。

●公司若需要加班,你能否配合?

可以回答「視情形而定」,如果實在無法加班時,應加以說明自己的難處,讓對方了解。

●如果有職務或部門的調,你能接受嗎?

以積極又肯定的語氣回答,可說「既然是公司奉派,我欣然同意。」

●你希望在何處上班?

最好過濾出兩個想去的地方,稍有彈性空間,錄取的機會自然較大。

●你何時可以正式上班?

先做好時間表的規劃,斟酌自己的情況,具體回答,如果必須延後上班的日期,應提出說明,對方必定能夠諒解。

●除了來公司應徵外,還到那裡應徵?

如果該公司知道你有到別家應徵不同職種的工作時,會認為你的志向不穩定,所以就職種類似的工作回答,不需避諱。

●你的目標及理想是什麼?

可就進入該公司之後,你要怎樣去計劃新的生活為重點,表達自己肯苦幹的上進心。

●你希望的薪水是多少?

必須先評估就業市場的薪資行情,再就本身的經驗、能力及過去的薪水,給一個合情合理的數字。可以做以下的表示:「如果我要求××××元薪水。您們認為適當嗎?」、「可不可以告訴我貴公司對這個職務所能提供的薪資範圍,我考慮之後馬上給您答覆。」、「我參考過一些資訊,認為可以要求××××元薪水」。如果你是社會新鮮人,可參考下面的說法:「這是我第一次就業,所以很樂意接受公司的起薪標準」。

●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為了表示你對這家公司的關心,和得到這份工的強烈意願,無論如何,也要事先準備,提出一、兩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