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光年官方blog

這禮拜3是播盛夏光年
而我之前看南方影展的部落閣
發現在高雄場次很快就爆了
還叫小名請阿力中午去畫位

不出所料

19:30的場次
大概前10分鐘一堆人畫位
也都劃滿了
太可怕了
可能是導演場的關西
還會有導演座談
超多人


朋友  夥伴  情人 .....
在這個夏天  已沒有任何名詞可以定義他們的關係了。

故事是從一所海邊的小學開始的.....
守恆從小就是一個壞小孩,而正行是個乖小孩;有一天老師希望好小孩可以影響壞小孩,於是就規定好小孩要陪伴在孤獨的壞小孩身旁,慢慢的影響他,讓他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好小孩。
但是在漫長的成長過程裡 ,這段從規定開始的友情,慢慢開始發酵。

物換星移  
正行就像行星一樣圍繞在像恆星一般的守恆身旁,像是一個定律般 。
一直到有一天,另一個孤獨的女孩 - 惠嘉,像彗星一般闖入兩人的生命中,打亂了一切..... 
時代很大,三個年輕人心中說不出口的秘密卻很小,但卻是他們的全部!   


恆星(守恆)永遠在那邊發光發熱的閃逤
行星(正行)圍繞在恆星周圍規則的旋轉
彗星(惠嘉)衝進了兩人世界 讓一切錯軌

在世紀末最後的海邊,一切的秘密都將被解開 ....  
他們才了解到-不論你心中有什麼秘密......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



沒有人是應該孤獨的

我好愛這句話>////<
也讓這句話串聯了全場
(這算報雷麻= =" 算了)

盛夏光年的確是很直得看的片子
整個畫面就是美到不行
大多都是MV的畫面
特寫較多
整個鋪陳也很棒
真的是越到後面越精采

而且可能太累了
看到前面有點想睡= =
還硬撐 之後爆點來了就全醒了
一整個震撼

而且他的配樂真的也配的很好
動人的配樂加上演員的感情流露
真的 我差點就哭了T T
可能又有阿信寫詞唱歌
聽到濫的盛夏光年在電影裡面有在出現又是個不同的感覺

裡面還出現了擁抱
真的是 
雖然有影評寫說是挑燈夜讀準備考試時的必備曲
但卻似乎不知道這也是一首經典同性戀的曲子ˊˋ

不過剪接真的是粗操了點
但真的很好看

而且盛夏光年的結局和小說不大一樣
聽說小說結局比較悲 
但也交代的清楚
電影的可能就是點到為止的感覺
看起來有點像金費不足拍不到最後面或是剪掉之類的
不過導演有他自己的想法
我想我們也只能
從導演想表達的角度去看他的呈現方法

我在看的時候很容易被裡面主角們的情緒牽著鼻子跑
沒辦法
這部片的優點就是在於演員演太好
感情真的是不停止的流露

看到最後覺得自己就像是正行一樣
和他一樣的痛苦 
一樣的沉悶
一樣的快樂 
一樣的傷心
真的很難用言語去表達他們情感的流露

而導演陳正道
據小名的說法
就是一個路人胖子
我覺得長的挺像小黑的XD
但他真的太厲害了
他現在才25歲
是台灣最年輕的導演
差了我三歲也差了很多ˊˋ



看完之後飛奔的似的跑去和導演拍照簽名
就看的一群資傳的不知道在拼什麼ˊˋ
話說我還簽了兩次和拍了兩次
本來是先衝過去給他簽
但小名去上廁所 之後有陪他簽了一次
真爽>/////<



不過看了好片又有導演的簽名合照
真的是什麼都值得了
120
太划算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