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實習的第一天
雙子星有線電視台

其實一直到昨天才知道是新聞部門
(不是在放錄影帶麻@口@)

9:20
一去到那邊
聽了羅組長講了一些實習相關的事
果然沒錯
跑新聞的

怎麼會是跑新聞啦
我最討厭新聞了

(╯‵□′)╯︵ ┴─┴

但沒辦法還是跟著跑了
第一天是跟著會議線的人跑新聞
是文字記者文吉大哥和攝影記者阿暉大哥
早上10點
跑去了某個社區跑了有關海砂屋的房子
爬了5樓到了樓頂看海砂屋
很累= =


正中午
去採訪長榮中學的教授
有關攝影展的東西
站在馬路上的安全島
熱~~~~~
拼命找樹陰躲


下午三點半跑到某國小拍一個類似棒球營的活動
可憐的我下巴被棒球K到
好痛
好險沒大礙
被我發現是哪個死小鬼丟的就完了

發現到議會線的
真的都是議員再作秀
第一個海砂屋的
居民一直罵說之前的政府官員來只是作秀
叫他們不要來作秀

但是今天看到的議員
雖然嘴上說看不過去政府怎樣
居民多可憐
但是事後發展有是如何誰知道呀
 
而下午的棒球營
真的
光贊助的議員就有三個 
真的
沒新聞了麻

(╯‵□′)╯︵ ┴─┴

怎麼一直再作秀呀
天呀

下午回來時因為其他人都不見了
想說去寫稿或是剪接
我也閒下來了
文吉大哥是說可以叫我練習寫稿
我也寫了
但是似乎寫錯方向了
寫成報紙新聞

= =

一長串
出去採訪棒球營時才發現只要寫100多個字就可以了
傻眼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很快寫完了
4點半 好無聊
在裡面吹冷氣吹到快睡著

裡面的千琇姐發現到我很無聊
和我說可以到樓上棚裡去看看
一上去 嚇死了
是一個電視台的副控室


下面就是一個影棚
太奇妙了
激起我的興趣
一直看
他們預錄的方式來進新聞
發現那邊加起來因該有10左右的人
但是每個人都是出去採訪、自己剪接、自己寫稿
並且操作副控室

像文吉大哥我以為他是主播加外出採訪的記者
沒想到看他在那邊放帶子
而阿暉大哥是坐在那邊當導播控制現場
太奇妙了

那時他們文字稿的機器壞掉
主播沒搞看
似乎是看著大字報
但是鏡頭上超像是在看大字報
他急的都哭了
拉近對焦時眼睛都是血絲
好可怕呀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錄完
到中間時他幾乎是背搞
雖然有錯1、2次
不過好再是預錄
他錯的那瞬間還以為是直播
嚇了我一跳

不過其妙的事
他們是台語新聞
害我一開始完全聽不懂

而且聽到一個不好的消息
聽說之前的實習生實習到最後一天
新聞要自己跑
自己寫搞
下標題
自己剪接
然後上主播台去報新聞
他們說我也要上去
而且很認真

天呀
我完了
光新聞稿就很不ok了
還要講那麼 ㄌㄧㄟˋ鄧 的台語
完了

完了

話說我今天寫的稿子完全不行
撇開寫錯方向不談
內容也很不好

天ㄚ
天ㄚ
怎麼可能呀

硬趴死蔔!!!


附註:發現實習一定要帶名片
   今天一堆人發名片給我
   我都記住他們的名子
   但是到最後他們不一定記得我呀
   名片

   真的很重要
   = =+
   要開始做名片了
   好明天去發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