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禮拜
原先跑議會線的我換組到社會線
社會線顧名思義就是跑社會新聞

我跟的這組是大哥 施大哥

他們看起來比其他記者年紀還要大一些
大概40左右吧
老實說我真的不會看人年紀= =

之前再副控室那看到他們的時候
他們看起來很兇的說
但今天在認識發現他們人都很好
還問我有沒有吃早餐 帶我去買
好人耶

今天第一則是跑有關疏浚工程
講很多有的沒有的
完全聽不懂
但看林大哥一直寫東西
我寫的不及他1/10



再加上有的聽不懂
完全不知道要記什麼
好在他有發一些資料

實話說也不知道要怎麼寫新聞稿




之後就跑去警察局
一個是機車免費烙印的新聞(不在計畫之中的)
一個是破獲偷車及偷香爐的案子

看大哥都和那邊的警察很熟識
果然新聞都是出自警察局

看到機車烙印又學了很多知識
其實也是看他怎麼弄而已
不過挺好的
印那個不用花錢
聽說去車行用包保險就要兩千多了
在警局用真好
花個10鐘就ok了

而竊盜香爐的就覺得很好笑
不過原來香爐一個拿去賣似乎也有上千元
聽好賺的
怪不得都跑去偷

而今天因為換組
加上是禮拜一
沒有什麼重大新聞(新聞也很少)

回來的時間也和以前不一樣了
以前都會呆在議會或是記者室吹到冷
吃飯大多都是那邊自備或是議員請的
真可惜= =

所以今天12點多就回來了
有點無聊
剛剛幫林大哥打新聞稿
發現同樣的新聞
專業的果然打的都是專業
像我打那種鳥布拉機


譬如說
-------------------------
竊小貨車偷載香爐 作案過程全都錄

林盈庚 施讚相 採訪報導

台南市警局三分局,今天上午偵破一起竊盜集團,逮補到黃家財為首的三名嫌犯,警方以調查該集團專門偷竊路邊小貨車作為交通工具,然後在尋找廟宇的銅製香爐為行竊目標,變賣吸毒,目前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從工廠提供的監視錄影帶,可以清出看見由黃嘉財為首的竊盜集團,先將偷偷來的自小客車停在廟宇門口,然後再和其他兩名嫌犯會同接應,將廟裡的香爐偷走。

警方調查該集團從3月到6月至少偷了20台小貨車,變賣香爐也有4件,而這20台小貨車也警方也陸陸續續通知車主領回,因為小貨車都是車主的生財工具,對於該失竊了還能找回來都非常高興。

警方除了將3名嫌犯以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以外,目前也正全力追查香爐等贓物。
-----------------------------------

而我打的

------------------------------------
偵破小貨車及香爐偷竊案 3嫌已移送偵辦

發生在三月到六月之間的小貨車及香爐的重大竊案宣告偵破,3名嫌犯落網,一共查獲小貨車失竊案20件,竊取香爐變賣4件,全案以竊盜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黃小費 採訪報導

在7月9號台南市警察局偵破自小客車及香爐重大竊案,在6月22號派出所所長在長溪路附近發現一台小貨車,車上有許多香灰,研判應為失車,通報偵查隊前去採證,而在監視器畫面發現黃姓嫌犯丟棄自小客車及林姓嫌犯騎機車前去接應的畫面

嫌犯為林姓、黃姓及王姓嫌犯,三嫌現在都失業,其中還有毒品及竊盜的前科,.....
未完待續
----------------

真的有差
看我打的拉哩拉匝
而且有的用語好怪
看專業的打法 一看就很專業

像什麼要講3個嫌犯時˙
大哥是寫
"以林姓嫌犯為首的竊盜集團"


我想了很久才想倒是打
"嫌犯為林姓、黃姓及王姓嫌犯"


什麼鬼押

>皿</

果然沒學好的差很多
真的
要多看報紙新聞怎麼寫怎麼講的了

= =

幫林大哥key新聞稿和主播稿時
我還一直校正校很久
一直怕有錯字
不過到最後

有錯字
但不是我
是阿暉大哥




好險
等到要錄新聞的時候主播才看見
一直在那邊比
好有趣

把人名打錯了
連頭銜都打錯了
還是上面的高階主管
被課長罵的要死

而課長今天有大概敎一下線性的東西
一些鍵盤的作用和原理
但是只有利用要錄新聞的空檔交的
所以只會一點點

有一個地方很難懂(叫A~什麼的是在錄的時候把聲音和影像一起錄)
聽很久都聽不懂
是原理的東西
其他都因該知道
不過還是沒實際操作
不確定會不會

之後
課長一直虧阿祥大哥
開始講了一些A的東西
害我和欣怡姐聽的很害羞
好想笑 一直忍住

好尷尬

課長說了一句話害我撲吃的笑

"唉呦~其實阿祥是處男啦 處男有什麼不好
像我 我今天也是處男丫"

聽到的三秒後害我忍不住的笑了>v<

真是有趣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伊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